央广网

淮南国际半马赛,约你一起快乐奔跑

2016-11-11 11:26:00来源:央广网

  淮南新闻网讯 2016淮南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11月20日举行,这个消息也让淮南市政协委员朱继明十分高兴,在淮南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上,他提出的《举办马拉松比赛打造淮南城市名片培育新兴产业》提案,为促成赛事在淮举办出了一份力。

  

  朱继明介绍,淮南这座城市与马拉松有很深的情结——有中国马拉松第一人张亮友。1957年12月22日,张亮友和其队友在合肥跑了新中国第一个有记录的马拉松(42.195公里),他的成绩是2小时52分34秒6,这一成绩被当时的国家体委确认为新中国第一项马拉松纪录,张亮友也因此成为新中国马拉松运动的“启跑者”;有马拉松的巾帼英雄王宗芝,她是上世纪70年代亚洲3000米冠军,近3年3次获得全国马拉松比赛第1名,2次获得国际马拉松赛事第3名;有良好的群众体育基础,跑者众多。

  记者从市马拉松运动协会了解到,目前,淮南有大批跑步爱好者,仅淮南跑吧就吸引约2000多名跑步爱好者加入,并组队参加了国内外100多场国际马拉松、登山及越野挑战等赛事。此次在家门口举办的马拉松赛事,淮南的跑步爱好者都热情高涨,截至目前,通过市马拉松运动协会团体报名人数已有1600多人。

  “近年来,淮南先后成功举办安徽省第十二届运动会、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及国内各种单项赛事,有丰富的办赛经验,较好的硬件设施,具备了举办马拉松赛事的条件。”朱继明表示。

  记者从淮南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了解到,目前,组委会“一室九部”按照责任分工,狠抓落实,半程马拉松的竞赛组织、志愿服务、安保交通、医疗卫生、赛事宣传等各项筹备工作有条不紊、推进顺利,将把此次比赛办成一次高水平、高质量的体育盛会。

  “举办马拉松赛事,可以活跃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城市活力,全方位的宣传展示淮南人民的良好精神面貌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带动淮南体育、旅游等产业的发展。”淮南市体育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该市体育部门将进一步总结经验,不断提高办赛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好“淮南国际半程马拉松”品牌赛事。

编辑: 张宣剑
关键词: 半程马拉松;淮南;品牌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