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马鞍山市青少年机器人大赛本月20日举行

2016-11-03 09:11:00来源:央广网

  据皖江晚报报道,近日,记者从马鞍山市科学技术协会获悉,由马鞍山市科协、市教育局和团市委主办,市科技馆等协办的2016年马鞍山市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将于11月20日在该市科技馆举行。目前,大赛正在火热报名中,报名截止日期为11月11日。

  据了解,此次比赛将分为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3个组别进行,内容包括了FLL工程挑战赛、综合技能比赛、主题任务赛(仅设小学组和初中组)、少儿创意赛(仅设小学组)、机器人循迹赛、越野综合赛和夺宝奇兵竞技赛共计7个项目的比赛。每项比赛将按组分设一、二、三等奖,若参赛队伍不足3支的将作为表演赛,只为第一名颁发优秀奖。此外,对于获奖的参赛队教练员,将授予“优秀指导教师”的称号,根据比赛参赛队伍数量和成绩,还将设优秀组织单位若干。

  据悉,为推动机器人科学技术的普及,鼓励更多的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等高新科技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激发其科学兴趣,马鞍山已连续多年开展全市中小学生机器人比赛活动,同时把机器人实验室的建设作为教育信息化建设中的一个重要内容。通过多年的训练和比赛,较好地培养了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及多学科综合知识的运用,实现了学生的技能创新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编辑: 张宣剑
关键词: 机器人大赛;青少年;科学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