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辛丑牛年到壬寅虎年,时间再次刻印下我们前行的坐标。

新故相推一往无前,接续发力永不止步。在过去一年的奋斗征途上,每一个奋斗者获得感满满:博士张洪明从实验室走进办公室,创业之路走得坚定有信心;郑少飞夫妻乘上互联网的快车,卖出乡村土特产,日子越过越好;科创企业创始人刘建宏,得益于一站式资本链服务,企业成长迅速;援藏干部孔小藤收获满满,也为西藏建设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2021年,江淮大地上人们脸上幸福洋溢,城乡发展日新月异。

收获的喜悦,来源于辛勤的耕耘。过去的一年里,我们聚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13.6万户;新增减税降费超300亿元,让企业轻装上阵;推出改革创新政策和举措548项,持续增强发展动力活力;乡村建设行动扎实推进,完成农村改厕40万户,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75%;努力改善民生福祉,全年城镇新增就业70.9万人,改造棚户区15.6万套、老旧小区1341个……这是辛勤耕耘的一年,也是岁物丰成的一年,在这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交出了一份扎扎实实的成绩单。

在时间的叙事里,当下连接未来。生产时,克服种种困难,播种希望的辛苦不能忘记;丰收时,果实的甘美同样不能忘记。安徽已经踏上新的征程,安徽定将迎来新的绽放。新的一年,要继续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前行。“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好日子是干出来的”,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奋斗精神融入集体,涓涓细流终能汇成大江大海。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新的一年,让我们踏着春天的脚步,高扬奋斗之帆,紧握前进之桨,继续向着幸福生活、美好明天努力奔跑。(何珂)

编辑:张宣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