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我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体系已初步建立

2016-10-19 08:12:00 来源:人民网

  记者17日从2016中国-国际器官捐献大会暨国际器官捐献与移植高级研讨会议上获悉,截至2016年9月30日,中国大陆已累计实现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8866例,捐献大器官近2.5万个,其中,2016年前三季度累计捐献2950例,较去年同期增加50%。

  据了解,这是首次在中国大陆举办的国际性器官捐献与移植会议,会议以“生命接力 大爱延续”为主题。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指出,中国已经初步建立科学公正、遵循伦理、符合国情和文化的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体系。下一步,中国将继续坚持依法推进,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政策机制,推动科技创新,努力建设与经济社会文化道德发展水平相适应的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服务体系。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在视频讲话中高度赞扬中国在器官捐献与移植领域的进展,她表示中国的改革方向正确,行动迅速,许多成功经验可以作样板,供面对相似挑战的其他国家学习借鉴。世界卫生组织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洁夫表示,中国器官移植界将在政府的领导下,坚定信心,加大力度,继续推进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深入开展。希望国际移植界继续关心支持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共同为人类的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据介绍,此次会议共有国内外专家600余人参加会议,将就器官捐献与移植政策法规、组织建设、宣传动员、死亡判定、器官分配等有关问题开展广泛深入的国际交流和探讨并进行高级别业务培训和政策解读。(据新华社 记者刘奕湛)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人体器官;器官捐献;依法推进;顶层设计;组织建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首家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正式挂牌

今天,位于乌鲁木齐东山公墓的新疆首家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正式挂牌,以大力弘扬人体器官捐献者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同时也让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人体器官捐献行列中,让生命在捐献中得到升华。

2016-10-13 20:36:00

青岛一飞机紧急重开舱门 爱心接力成功运送人体捐献器官

近日,青岛飞往上海的一架航班在关闭舱门、撤了廊桥的情况下,被紧急重开舱门。事情的起因,是一名杭州患者亟需的人体器官在青岛刚刚摘取后,急需赶往上海转机。这也是今年5月我国六部门联手建立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后的又一成功案例。

2016-07-24 19:14:00

辽宁葫芦岛市人体器官捐献委员会正式成立

众所周知,人体器官捐献是一项社会公益事业,对倡导无私奉献、移风易俗、殡葬改革、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葫芦岛市人体器官捐献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该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逐步规范化、法制化,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2016-04-20 15:32:3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