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青岛一飞机紧急重开舱门 爱心接力成功运送人体捐献器官

2016-07-24 19:1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4日消息(青岛台记者雷蕾)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近日,青岛飞往上海的一架航班在关闭舱门、撤了廊桥的情况下,被紧急重开舱门。事情的起因,是一名杭州患者亟需的人体器官在青岛刚刚摘取后,急需赶往上海转机。这也是今年5月我国六部门联手建立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后的又一成功案例。

  7月2号上午,山东航空翼馨班组主任曲均可正在值班,突然接到一名旅客的求助:“这名旅客上午9点40的航班去浦东机场。他当时说有没有去虹桥的航班,我们当时查了查,说最早是10点40的。他说,太晚了。”

  这名旅客来自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器官移植中心。当天凌晨,他们医院的一位患者去世,并捐出了肝脏等器官。逝者捐出的肝脏在经国家器官分配系统,匹配给了杭州一家医院一位急需肝移植的患者。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器官移植中心工作人员饶伟说,他们赶到机场的时候是不到8点,定的航班相对较晚。正好还有一趟山东航空的航班是飞到上海的,就想临时改乘这趟航班。因为缩短保存时间,对器官的功能维护具有很大的临床意义。

  而这趟飞往上海的SC4667航班已经关闭舱门,廊桥也已撤下。为了生命,一场接力就此展开。山东航空曲均可说,现场指挥和机场沟通,要求在5分钟以内必须完成。因为飞机有流控,过了这个时间,可能又要推迟了。必须要在8点15关上门,当时已经8点10分了:“我们安排了一个员工带他去过安检,我们后台给他办手续,两边同时操作。从旅客到现场到他登机,用了不到10分钟。”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器官移植中心饶伟说,经过这一场接力,比预期抵达上海的时间缩短了将近3个小时。器官一到,患者就做手术了。经饶伟了解,这个器官的功能是比较好的,患者恢复还不错。

编辑:刘梦

关键词:人体器官;航班;紧急开舱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辽宁葫芦岛市人体器官捐献委员会正式成立

众所周知,人体器官捐献是一项社会公益事业,对倡导无私奉献、移风易俗、殡葬改革、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葫芦岛市人体器官捐献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该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逐步规范化、法制化,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2016-04-20 15:32:34

大脑从20岁开始衰老 揭秘人体器官衰老退化时间表

随着我们的身体日益变老,心脏向全身输送血液的效率也开始降低,这是因为血管逐渐失去弹性,动脉也可能变硬或者变得阻塞,造成这些变化的原因是脂肪在冠状动脉堆积形成:食用过多饱和脂肪。随着我们年龄增大,胃、肝、胰腺、小肠的消化液流动开始下降,发生便秘的几率便会增大。

2016-03-22 16:34:00

IS从伊拉克当地百姓身上摘取人体器官贩卖

马姆基尼说,手术由恐怖分子控制的医生操刀,他们从当地百姓身上摘取器官,支付后者大约4百万伊拉克第纳尔(约3500美元),然后再以高价售出。阿尔哈基姆说,伊拉克方面在一些掩埋很浅的集体坟墓中发现一些尸体上有外科手术疤痕,肾脏或其他一些器官不翼而飞。

2015-09-20 07: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