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首家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正式挂牌

2016-10-13 20: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13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陈思雅)今天,位于乌鲁木齐东山公墓的新疆首家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正式挂牌,以大力弘扬人体器官捐献者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同时也让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人体器官捐献行列中,让生命在捐献中得到升华。

  在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里,来自乌鲁木齐市53中的七年级学生用最真诚的朗诵来表达对捐献者的敬意。一位学生告诉记者:“我们现在还是捐献不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表达我们对他们的尊敬。”  

  韩栋因病失去了年轻的生命,做为一名军人的他生前捐出了眼角膜和肝脏,让4人重见光明并延续了2人的生命,她的母亲孙海花看到儿子的墓碑时,虽然心中充满思念但为儿子的义举仍感到自豪。孙海花说:“他以前在家说过,以后把眼角膜捐献给别人救更多的人,在我心目中儿子永远都活着呢,有这个儿子我挺自豪的,虽然他陪了我21年但是我觉得我挺满足的。” 

  据了解,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占地面积达到500多平方米,由纪念碑、纪念墙及祭祀广场等组成,现有18名人体器官捐献者。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郭燕表示:“就是要弘扬捐献者高尚、无私的奉献精神,也给社会、捐献者家属提供一个缅怀纪念的场所,今天能揭幕对我们边疆的少数民族地区是突破,这也是为我们新疆器官捐献积累宝贵经验,我们也真诚的呼吁有器官捐献欲望的群体加入到器官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

编辑:李岸

关键词:人体器官;器官捐献;纪念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青岛一飞机紧急重开舱门 爱心接力成功运送人体捐献器官

近日,青岛飞往上海的一架航班在关闭舱门、撤了廊桥的情况下,被紧急重开舱门。事情的起因,是一名杭州患者亟需的人体器官在青岛刚刚摘取后,急需赶往上海转机。这也是今年5月我国六部门联手建立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后的又一成功案例。

2016-07-24 19:14:00

辽宁葫芦岛市人体器官捐献委员会正式成立

众所周知,人体器官捐献是一项社会公益事业,对倡导无私奉献、移风易俗、殡葬改革、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葫芦岛市人体器官捐献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该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逐步规范化、法制化,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2016-04-20 15:32:34

大脑从20岁开始衰老 揭秘人体器官衰老退化时间表

随着我们的身体日益变老,心脏向全身输送血液的效率也开始降低,这是因为血管逐渐失去弹性,动脉也可能变硬或者变得阻塞,造成这些变化的原因是脂肪在冠状动脉堆积形成:食用过多饱和脂肪。随着我们年龄增大,胃、肝、胰腺、小肠的消化液流动开始下降,发生便秘的几率便会增大。

2016-03-22 16: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