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记者手记 > 正文

[行走日记]富民安居就是最大的"民生"
2012-05-22 17:3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鸟瞰阿勒泰

  中广网阿勒泰5月19日消息(记者邱翔)5月18日,“倾听新疆”走基层采访团来到此行采访的最后一站,新疆最北端的阿勒泰。这个因仙境喀纳斯最为出名的北疆重镇,除了它“谁知西域逢佳景”的绝美景色吸引我们之外,这里上演的一出出富民安居的大戏,更让我们惊叹。

在喀巴克克勒村,这样的农业合作社还有好几个,抱团发展让农民得了实惠

  采访团走进一个名为巴里巴盖乡喀巴克克勒村的村庄,宽敞笔直的乡村公路,一座座红顶白墙砖房星罗棋布分布在一侧,绿化带和太阳能路灯一应俱全,各类农牧业合作社一个紧挨一个。全村这个仅有65户220人的村庄所创造的奇迹不断让我们为之惊叹:家家有私车,户户有存款,人均年收入超过6万元,甚至还出了千万富翁,曾经尘土飞扬的地窝子成为了如今“草原上的华西村”。

  通过采访了解,致富奇迹的创造,不仅仅是依靠村民摆脱贫困的决心和创新思路的观念,更是各级党委政府大力扶持形成致富合力的结果。

责编:朱虹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