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记者手记 > 正文

塞外江南伊犁:旅游富民 生态第一
2012-05-18 12:4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神湖圣境——赛里木湖。记者邱翔 摄

  中广网伊犁5月18日消息(记者邱翔)5月17日,中央台“倾听新疆”走基层采访团一行结束了在新疆南端和田的采访,脚步便转向西面,进抵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继续我们的“倾听”之旅。从和田沙漠的“黄色”,到伊犁河谷的“绿色”,我们的视觉受到了巨大冲击,这个有“塞外江南”美称的地方,让我们惊叹和神往。

  飞机飞临伊犁上空,舷窗外的一片平坦碧绿的平原映入眼帘,一条河流从中间流过,在远处雪山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醒目,这就是伊犁河谷!这里与新疆其他地方的景色全然不同,没有戈壁、没有荒漠,多的却是森林、草原、湖泊、河流。而经过一天的采访下来,“塞外江南”的内涵远不仅仅如此。

责编:朱虹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