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记者手记 > 正文

新疆行走日记:昔日棚户区今朝新社区
2012-05-12 09:0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新疆行走日记:马不停蹄直奔基层一线 昔日棚户区今朝新社区

    中广网乌鲁木齐5月12日消息(记者邱翔)5月11日,中央台“倾听新疆”走基层采访团在王求台长的率领下,开始了新疆之旅。在经历了2小时的辛苦等待和4小时的长途飞行,采访团下午4点才抵达乌鲁木齐。王求台长带着采访团一行人顾不上休息和吃饭,一下飞机便马不停蹄地前往第一个采访点——位于天山区的黑甲山片区采访了解棚户改造建设的情况,并走访了搬进新楼房的维族家庭。

在乌鲁木齐黑甲山片区社区阅览室里,王求台长采访正在这里阅读报刊的回族居民马名学。(记者邱翔-摄)

    作为中央台的当家人,王求台长亲自拿起话筒深入社区,走入百姓中间,录音、提问、走访、拉家常,轻车熟路、句句中的,让我们这些年轻的编辑记者们受益良多。正如王求台长所说,只有走进第一线、走入百姓中间,才能把握社会的脉搏、时代的心跳。

    整个下午,王求台长带领我们走社区、访居民、看变化,用眼用心感受着黑甲山片区棚户改造建设三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在片区管委会办公大厅,管委会党工委书记梁震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几年来的改造建设情况,18栋1071套安置房已经拔地而起,一改曾经的低矮脏乱的棚户乱建局面,取而代之的是规划整齐、设施完备、绿化整洁的现代新社区,小区里随处可见悠闲散步的各族居民、快乐玩耍的男孩女孩,一个维族小男孩看见记者的镜头,凑过来露出了甜美的笑容,这个笑容,是记者眼中最美的画面。这里规划将建设安置楼87栋共6777套住房,建成后将使这里的近5万人彻底告别棚户,住上宽敞明亮的新楼房。

责编:朱虹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