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图片聚焦 > 正文

华润希望小镇创业女将田秋香:从逃离家乡到固守家乡
2012-08-29 07: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2001年,当田秋香穿着高跟鞋一路颠簸辗转汽车、船舶跟着准丈夫第一次走进泥泞不堪的广西百色永乐乡时,时年21岁的她,作为外来媳妇,对这个小乡村的第一印象并不好,“当时路上都是泥,穿着高跟鞋一脚踩下去,你就别想再走动第二步,当时我就下定决心,结完婚外出打工,远离这里。”

田秋香在自己的林下鸡一号养殖棚外

  然而11年后的今天,还是站在当初的那个村头,已经32岁的田秋香指着更名为“希望小镇“的村子,却向记者说出了这样一番话:“现在,无论如何,我也不会离开这里,不会进城买房,也不再外出打工。我们,过得要远比城里人幸福。” 

  11年的时间,是什么,改变了这个立志远离农村的打工妹,又因何,让她决心扎根于这个曾经并不喜欢的小乡村?

责编:安红丽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