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独家报道 > 正文

党旗飘扬 希望河北
2011-06-17 20:04   来源:光明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巍巍太行是一座革命的大山,是河北的文化血脉和标志性符号。河北省境内太行山区分布着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八路军129师司令部旧址、城南庄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前南峪抗大旧址、狼牙山五壮士跳崖处等全国知名的革命圣地或遗址。在风雨如磐的年代,我们党领导人民军队和太行儿女同仇敌忾、浴血奋战,谱写了中华民族救国图存的光辉篇章。革命圣地西柏坡是中共中央进入北平前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党中央和毛主席曾在这里指挥震惊中外的三大战役,举行全国土地会议,召开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提出“两个务必”的光辉论断,谋划了新中国的宏伟蓝图,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红色太行,还流传着狼牙山五壮士、野火春风斗古城、地道战等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地位。在国家和民族危亡的历史关头,太行儿女展现出了不怕牺牲、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太行精神,为我们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进一步打造提升“红色太行”文化品牌,精心打造一批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集群,倾力构建太行山文化产业带,促进老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是河北省确定的一项重要文化发展战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河北省委宣传部、省委对外宣传局、省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办公室谋划设计了“党旗飘扬 希望河北”——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走进红色太行大型网络宣传活动,主要目的是:邀请中央和兄弟省市重点新闻网站、国内知名商业网站到太行山革命老区考察采访,大力宣传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宣传近年来河北文化改革发展成果,宣传河北五大特色文化品牌,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为庆祝建党90周年,推进河北科学发展、富民强省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

  这次大型网络宣传活动与长城网承办的全国地方网联第十一次联席会议合并组织实施。会议的主题为:“共担责任 共谋发展 共创文明”。研讨内容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大背景下,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如何进一步担当社会责任、创建文明网站,打造责任媒体、主流媒体;如何组织开展好重大主题报道,服务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如何加强网络文化建设,推动网络文化产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如何加强网站之间的深度合作,实现共赢。我们将力求通过全国地方网联组织,形成宣传报道和产业经营的合力,凸显网络媒体宣传优势,共同提高地方重点新闻网站的市场竞争力,联合规范网络信息传播秩序,推动网络文化和谐健康发展。

  活动的行走路线是:石家庄—保定—唐山,6月20日至24日举办,19日在石家庄报到,25日在唐山结束。从20日下午到24日,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采编人员将考察采访西柏坡、白洋淀、狼牙山、李大钊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三市期间,当地举办媒体见面会,介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文化建设成果。

  这次活动还有一个亮点,主办方精心设计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16年如一日投身“希望工程”、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原河北省军区副政委、“希望将军”赵渭忠同志将走上舞台致辞,为新时代青年特别是网媒从业者讲党课、讲感想、讲希望;河北省老干部代表、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见义勇为道德模范、见义勇为中国好人、全国劳模、河北省优秀青年和优秀职工代表将出席启动仪式并为活动剪彩;届时,河北长城传媒有限公司(长城网)研发的“河北五大文化品牌”智能手机终端应用软件将正式上线,石家庄、保定、唐山三市外宣局长将郑重接受考察采访团队旗,河北文艺工作者将献上精彩的红色经典文艺节目;启动仪式最后一项,全体人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从6月20日下午开始,100余名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采编人员将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太行、颂党恩。

  为组织开展好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走进红色太行大型网络宣传活动,激发网络媒体采编人员的参与热情,提高发稿质量,活动还设立了“长城网杯”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走进红色太行优秀网络宣传作品奖。所有参加活动的采编人员及其原创作品(包括稿件、专题等)都可以参评。活动共设置专题、文字、图片三类奖项,均分为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责编:陈江南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