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红色经典电影海报今起预展 重温历史经典
2011-06-19 09:15   来源:长城网    打印本页 关闭
    

百部红色经典电影海报今天起预展 王翠霞 摄

展厅里的电影放映机 王翠霞 摄

  为庆祝建党90周年华诞,“2011中国 西柏坡红色电影周”百部电影海报展览活动今天起在省会石家庄北国新东尚进行预展。

  由省委宣传部、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和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1中国 西柏坡红色电影周”百部海报展从一个侧面纪录了不同年代红色电影的创作、播映、传承、演进的过程。本次电影海报展充分展示了建党90周年风雨中走过的光辉历程,讴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呈现银幕上所塑造的共产党的光辉形象,同时也展示了中国革命进程中出现在革命事件和英雄人物。

  红色电影百部海报展是“2011中国 西柏坡红色电影周”的一个组成部分。从本月18日起,河北电视台精选的30部红色经典影片将在卫视频道、影视频道、公共频道、农民频道播出,每天播出2—3部,其中既有《开天辟地》、《谁主沉浮》等新作,也包括《小兵张嘎》、《闪闪的红星》、《党的女儿》、《铁道游击队》等经典老片。河北电台在文艺频率、音乐频率开办了《永远的旗帜—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红歌展播》、《燕赵放歌-----红色歌曲展播》等特别节目,集中展播《映山红》、《地道战》、《红梅赞》、《我的祖国》等红色影视歌曲,使听众感受经典,回顾革命峥嵘岁月,唤起对今天幸福生活的热爱与珍惜。长城网也将全程跟踪报道“2011中国 西柏坡红色电影周”。

责编:陈江南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