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话说河北 > 正文

华北明珠白洋淀
2011-06-23 01: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全国网络重点媒体走进红色太行采访团走进华北明珠白洋淀

白洋淀旅游码头

白洋淀文化苑

  中广网安新6月23日消息(记者陈江南)2011年6月22日,“党旗飘扬 希望河北”全国网络重点媒体走进红色太行采访团走进风景宜人的水乡——华北明珠白洋淀。

  白洋淀是中国海河平原上最大的湖泊。位于河北省中部,距保定市45公里,大清河贯流东西。旧称白羊淀,又称西淀。是在太行山前的永定河和滹沱河冲积扇交汇处的扇缘洼地上汇水形成。现有大小淀泊143个,其中以白洋淀较大,总称白洋淀。面积336平方千米。水产资源丰富,淡水鱼有50多种,白洋淀由堤防围护,淀内壕沟纵横,河淀相通,田园交错,水村掩映。淀上波光荡漾,水鸟啁啾,芦苇婆娑,荷香暗送,构成了一幅生态美景。素有华北明珠之称、亦有“北国江南、北地西湖”之誉。2007年5月8日,保定市安新白洋淀景区经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责编:胡浩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