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话说河北 > 正文

京畿之地·希望河北——交通优势
2010-07-22 15:4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河北沿海的唐山港(包括曹妃甸港区和京唐港区)、秦皇岛港、黄骅港等大型港口,是包括北京在内的华北、西北地区的重要出海通道。河北港口设计通航能力居沿海省市第三位,已与世界400多个港口建立了贸易往来。天然深水良港——曹妃甸港区,是中国多种泊位并存、单体工程量最大的港口,目前,25万吨级矿石码头、30万吨级原油码头、煤炭码头一期工程等已投入运营;京唐港区由河北与北京共建,是北京输送物资的重要海上通道;秦皇岛港散货吞吐量名列世界散货港口首位;黄骅港作为冀中南地区最便捷、最经济的出海口,多功能综合港区建设正在加速进行。

        河北是中国的交通枢纽,从北京通往全国各地的干线铁路和公路,均须经过河北向外辐射。河北铁路、公路货物周转量居中国大陆省份首位。河北高速公路呈现突飞猛进的发展势头,2008年突破3000公里,居全国第五位;铁路营运里程居全国第三位,石太客运专线已经通车,京沪、京石、石武、津秦等铁路客运专线正在紧张施工中;拥有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秦皇岛山海关机场、邯郸机场、唐山机场四个民用机场,其中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直飞城市达20多个,中转联程城市近百个。

责编:卜建雍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