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趣闻花絮 > 正文

震撼!太空拍摄火山喷发壮观场景
2012-06-12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本页 关闭
    美国宇航局各卫星、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们近年来拍摄了全球数十座著名火山喷发时的壮观、震撼的场景,充分展现了大自然的神奇力量。

  图片显示了由俄罗斯萨里切维火山所喷发出来的浓烟和火山灰等组成的大片羽状物。火山喷发使得火山上空的云层出现了一个大洞。

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

印尼喀拉喀托火山

意大利埃特纳火山

意大利埃特纳火山

印尼默拉皮火山

智利普耶维-卡顿-考莱火山

智利柴滕火山

克利夫兰火山

埃雅法拉火山

冰岛埃雅法拉火山

俄罗斯什维留奇火山

智利普耶维-卡顿-考莱火山

智利普耶维-卡顿-考莱火山

  2011年6月13日,美国宇航局“Terra”卫星拍摄到智利普耶维-卡顿-考莱火山所形成的火山灰羽状物。随着前一天风向的变化,现在风已由西和西南方向吹来,将火山灰羽状物吹向东方和东北方。在安第斯山脉顶部,还有皑皑白雪。

俄罗斯克柳雪夫斯卡亚火山

马纳姆火山

  本图由美国宇航局“地球观测1号”卫星上的先进陆地成像仪所拍摄。在距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陆海岸大约8英里(约合12.9公里)的马纳姆岛上,马纳姆火山喷发形成了一片稀薄、模糊的火山灰羽状物。大片的云层聚集于火山顶部上空。

俄罗斯什维留奇火山

  这幅伪色图由美国宇航局“Terra”卫星所拍摄,显示了俄罗斯堪察加半岛上什维留奇火山喷发所形成的巨大火山灰流残余。这次喷发以及火山灰流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因为这里是人烟罕至地区。火山灰流是火山喷发活动所形成的最恐怖的灾难之一。

冰岛格里姆斯沃伊顿火山

奇库拉奇火山

智利普耶维-卡顿-考莱火山

  这是由美国地球同步运行环境卫星的可见光和红外线数据以及中分辨率成像光谱仪的彩色图像于6月6日合成制作的图片,图片显示了智利普耶维-卡顿-考莱火山持续喷发两天后所形成的火山灰羽状物。火山灰漫延大约1900多公里,从智利一直飘散到大西洋上空。

厄立特里亚火山

日本新燃岳火山

印尼默拉皮火山

  这幅由美国宇航局“Terra”卫星所拍摄的伪色图显示了印度尼西亚默拉皮火山南部的大型火山灰流。浅灰色的火山灰堆积物填满了河道。靠近火山的黑色区域是火山灰流流经的区域,火山灰流导致这些区域生物大灭绝。在这些深灰色区域中,大多数树木被摧毁,地面覆盖一层火山灰和岩石。

印尼默拉皮火山

智利阿根廷边境火山群

伊朗达马万德火山

非洲乞力马扎罗火山

阿留申群岛火山群

日本富士山

美国圣海伦火山

责编:高玥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