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解读空间站 > 正文

大推力火箭计划问世
2012-06-12 16: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人民网洛杉矶9月15日电 (记者陈一鸣)9月14日,美国航天局局长查尔斯·博尔登和几名国会议员在华盛顿联合宣布了奥巴马政府的大推力火箭计划“太空发射系统”。

  这种新型火箭将吸收、改进航天飞机以及布什政府时期“星座计划”的某些技术成果,能够将正在研制的多用途载人航天器送往地球轨道或者更远目标,此外还可搭载物资、设备以及科学试验仪器等。“太空发射系统”也能用于商业目的,为美国的合作伙伴提供前往国际空间站的运输服务。

  据悉,该火箭将于2017年在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进行首次无人发射试验,2021年后进行首次载人试射,并将在2025年将宇航员送往一颗小行星。这一火箭系统估计将耗资350亿美元,其中180亿美元用于今后5年的运作。

  《人民日报》(2011年09月16日23版)

责编:高玥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