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解读空间站 > 正文

杨利伟:国际空间站合作是趋势
2012-06-12 16:14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中国首飞航天员杨利伟

  人民网北京7月8日电 (记者 魏艳)今天上午,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办的中国货运飞船名称征集活动在京揭晓,“天梭”等十个由网友提名的名称经专家评审会评审最终入选。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中国首飞航天员杨利伟透露,未来我国将积极寻求国际空间站合作。

  杨利伟表示,目前我国并没有参与到国际空间站的十几个成员国之中,而未来的航天事业中,国际合作将是一个重要的趋势。“我国将在平等、互助、透明的前提下,寻求着和其他国家开展国际间的合作。从技术角度来看,我们的飞船和空间站进行合作并不存在很大的技术难点。但因为我国空间站的对接标准和国际空间站并不统一,因此,标准统一化将是未来开展空间站合作的首要解决问题。”

责编:高玥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