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首批宇航员登上国际空间站
2012-06-12 16:2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格林尼治时间2000年11月2日9:24(北京时间17:24),联盟号宇宙飞船与停留在太空的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并随后将第一批“太空居民”送入了这个人类探索太空的基地。

  在登上国际空间站后,三名宇航员将居住在俄罗斯专门研制的“星辰”号生活舱里,开始各项工作。此后的4个月中,这三位宇航员将把空间站布置成一个适于生活和科研的空中家园,建设中的国际空间站从此将洋溢起生机 。

  三名宇航员将在国际空间站居住117天,而他们所带的氧气只够维持两天,不仅如此,国际空间的目前的条件仍然比较简陋,没有空调也无法做饭。宇航员们需要在第一个星期里迅速解决基本的生活问题,他们需要把配备的各种生活支持系统启动起来,使其正常运转,并且利用配备的膝上型电脑建立一个网络,以控制国际空间站上的各个系统。

  虽然也要进行科学实验,但主要任务其实是技工:除了维修在“星辰”号服务舱(控制室)的失效电池,还要安装和接收美俄太空船陆续送上来的装备和组件,特别是美国实验室“命运”号,到时候地面指挥中心会由现在的莫斯科转到美国太空总署的侯斯顿。

责编:高玥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