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记者连线 > 正文

神九运载火箭发射队已启程 赴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2012-05-09 16:55   来源:法制晚报    打印本页 关闭
    

  本报讯 (记者 郭媛丹) 近日,我国首次载人交会对接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已经启程,赴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5月5日,我国首次载人交会对接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发射队在北京南苑隆重举行出征仪式。此次出征仪式的主题是“十全十美 神箭神奇”。此前,神舟九号飞船已于4月9日运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从2004年开始,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研制队伍开始攻关,火箭的各项工作均按计划完成。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由四个液体助推器、芯一级火箭、芯二级火箭、整流罩和逃逸塔组成,是目前我国所有运载火箭中起飞质量最大、长度最长的火箭。

  今年,神舟九号飞船计划于6月至8月择机发射,将搭载中国首位女性航天员和另外2名航天员进入太空,与天宫一号实现手动交会对接。目前,首次载人交会对接任务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责编:向昌明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