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专访]景海鹏:刘旺人如山西老陈醋 越酿越甘甜
2012-06-16 08:5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三位航天员亮相 中广军事记者邓曦光摄  

    中广网北京6月16日消息(记者梁永春 郭静 李琳)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15日)下午,即将执行神舟九号航天飞行任务的三位航天员揭开神秘面纱。

  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召开的"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载人交汇对接任务航天员见面会"上,航天员景海鹏、刘旺和刘洋与中外媒体见面。

  记者:神七任务结束以后你当时有没有想到自己还有第二次机会回到太空?

    景海鹏:时刻接受祖国挑选

  景海鹏:航天员是我的职业,所以通俗的话我就是吃这碗饭的,时时刻刻在准备着,时时刻刻在接受着祖国的挑选。

  记者:你这是担任的是指令长,那和神七的时候那个角色和职责可能不太一样,指令长的主要担负的责任是什么?

  景海鹏:咱们手控交会对接操作技术难度也非常高,再一个在轨运行时间很长,第三个就是实验项目科学实验特别多,你说这么多活咱不能说单打独斗,各自为生的那种不行,一定得有人去协调去组织,这个岗位就是指令长他应该处的位置,给两位战友可以处处起到提醒、提示,让团队有个主心骨,起到稳定团队的作用。

    "神九"航天员公布:景海鹏 刘旺 刘洋(女)执行飞行

责编:宁静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