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日媒全程追踪报道神九 刘洋和空间站建设成焦点
2012-06-30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新社东京6月30日电 (记者 谢国桥)自本月16日成功发射升空,到29日顺利返回,日媒对神舟九号为期13天的旅程进行了追踪报道,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和空间站建设计划成为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的焦点。

  共同社、NHK(日本放送协会)、读卖新闻、朝日新闻、每日新闻、产经新闻等日本主要媒体都在第一时间对神舟九号发射升空、与天宫一号自动和手动对接、返回地面等关键环节进行了追踪报道。在3名航天员中,刘洋备受关注。不少媒体介绍了她在神九顺利着陆后,满面笑容走出舱门,挥手向观众示意的情况,还引用了她“天空就是我们在太空的家,我们感觉很舒适,很温馨,我们为祖国感到自豪”的发言。

  NHK在神九顺利返回当天中午即播出新闻,称本次载人飞船对接成功,将加强中国“已具备空间站建设基本能力”的自信。日本电视台24小时新闻频道称,中国拟在2020年前后建成独自的空间站,本次成功是中国太空开发过程中的一大步。

  共同社在题为《太空飞船神舟9号顺利返回 空间站建设将加速》的消息中说,神州九号首次成功实现载人飞船与无人空间实验室天宫一号的对接。中国将朝着2020年前后建成空间站的计划,加速技术研发。

  产经新闻在《神舟九号返回 女航天员等成功对接 展示中国科技》一文中认为,成功实现中国首次手动对接的本次飞行,将促进中国的太空开发。文中还介绍了航天员回到地球后第一顿饭的菜谱和温家宝总理宣读的“中国人民在攀登世界科技高峰征程上铸就的新辉煌”的贺电内容。(完)

责编:蓝天鹏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