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直播摘要 > 正文

神舟九号飞船与天宫一号手动交会对接任务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2012-06-24 12: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 24日中午航天员将手动控制神舟九号飞船完成与天宫一号的交会对接操作。这也是神九的最主要任务之一。

    上午11点12分左右,神舟九号与天宫一号成功分离,目前神舟九号正在140米停泊点保持等待交会对接。现在航天员严阵以待,为了保障手控交会对接成功,准备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从今天早上开始,地面工作人员已经对航天员身心状态进行了医学询问,确保航天员身心健康。除了在身心方面。在技术层面也与航天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目前三位航天员精神状态非常饱满,思路清晰,交流的时候声音洪亮,各种数据,比如心电呼吸、体温、血压等属于正常,状态良好。之前的准备还包括实施了交会对接的有关在轨训练,包括对接手柄的试操作。

责编:晓凡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