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直播摘要 > 正文

精彩瞬间:飞船在140米停泊点停留 状态正常
2012-06-24 12:0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本页 关闭
    

  航天员18日下午第一次进入天宫一号后,顺利渡过对空间环境的生理适应期。航天员中心主任陈善广介绍,前3天一般是人体对空间环境尤其是失重环境适应的过程,3名航天员用了不到一天时间基本适应空间失重环境。

  航天员中心主任陈善广介绍,目前根据最新数据和判断,3名航天员精神饱满、思路清晰、回答问题声音洪亮,主观感觉与身心感觉状况良好,心电呼吸体温血压等基础性生理指标正常,饮食大小便正常。可以说,3人以非常良好的身心状态迎接手控交会对接任务。

  11时许,神舟九号报告,仪表显示分离正常。

  陈善广介绍说,这次天宫和神九分离是自动分离,稍后航天员将进行手控交会对接。而在手控对接完成组合体继续运行一段时间后,返回前二者再次分离,那一次将是航天员手动分离。

  目前,飞船在140米停泊点停留,状态保持正常。

责编:晓凡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