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直播摘要 > 正文

神九与天宫一号自动交会对接和神八对接有四个不同
2012-06-18 19:4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本页 关闭
    

  (神九/天宫)神九与天宫一号自动交会对接和神八对接有四个不同

  新华网北京6月18日电(记者李宣良、田兆运、王玉山)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副主任麻永平1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详细介绍了神九与天宫一号自动交会对接和神八对接的四个不同点。

  ——飞船手动控制系统首次加电。这是神九飞船与天宫一号自动交会对接的一项重要备份手段。在自动交会对接过程中,如果出现异常情况,可以由航天员实施手动对接或撤离。

  ——对接在阳照区进行。神九飞船从400米停泊点到对接接触全过程均在阳照区内进行。这将进一步考验光学测量设备在强光照条件下的测量精度和抗光干扰能力。

  ——航天员首次进入天宫一号。这次任务中,神九飞船将与天宫一号实现空间连通;航天员将首次进入在轨的天宫一号驻留,并开展空间科学应用与试验。

  ——应急手段进一步完善。与首次无人交会对接任务相比,增加了50多种应急交会对接模式,进一步提高应急情况下成功实施自动对接的可靠性。

责编:蓝天鹏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