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航校同学:刘旺曾是空军唯一全优毕业学员
2012-06-15 15:0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6月15日消息(记者李琳)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15日宣布,经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载人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研究决定,神舟九号飞船定于6月16日18时37分发射,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男航天员景海鹏、刘旺和女航天员刘洋组成飞行乘组,执行这次载人交会对接任务。

  为了让网友全面了解担负这次飞行任务航天员乘组情况,本网派出记者专访了航天员刘旺的同学王洪勋,他回忆了当年刘旺以全优成绩毕业时的场景。

  王洪勋:我和刘旺是同学,我们一起待了10年时间,从1988年一直到1998年他离开。我们两个人曾住在一个房间,他平时虚心好学,对自身要求非常严格,做事追求卓越。

  我们这一届空军一共550个人,当时分别被分到了长春和保定两个地方。在长春,一共有四个班,275个人,他是唯一一个全优毕业学员。在校四年时间所有课程都要达到90分以上才能被评为全优学员,要是没有一个很高的标准,没有执着的坚持,我认为是很难的。

  他也是个热心人,平时给同学们很多帮助,我们有一些学习问题经常去请教他,他会非常热心地给我们解答及指导。

  刘旺简介

中国航天员刘旺  新华社发(秦宪安 摄)

  刘旺,男,汉族,山西省平遥县人,中共党员,硕士学位。1969年3月出生,1988年8月入伍,1988年6月入党,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二级航天员,大校军衔。曾任空军某师某团某飞行大队中队长,安全飞行1000小时,被评为空军二级飞行员。1998年1月正式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经过多年的航天员训练,完成了基础理论、航天环境适应性、航天专业技术、飞行程序与任务模拟训练等8大类几十个科目的训练任务,以优异成绩通过航天员专业技术综合考核。2012年3月,入选神舟九号任务飞行乘组。

责编:刘中琪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