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西南报道组 > 正文

记者手记:海上神奇的红树林
2012-06-13 21:5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成片茂密的红树林 

  这次湿地报道,西南报道组的落差最大,不仅是地理上的,更是气候上的,季节上的。

  从拉萨到成都,从成都到昆明,再从昆明到南宁,落差一个比一个大。为了节省时间,省际之间的跨度,都是由飞机来完成,所以落差与落差之间几乎没有空间过渡,基本都是自由落体式的——“嘭”的一声,飞机降落,上千公里,到了。一出舱门,哇,坏了,咋这么热!像进了桑拿浴室,眼镜玻璃上马上布满了雾,啥也看不清了!

  这就是我们到南宁一下飞机的情景。

  可不,青藏高原有雪山,云贵高原上也有雪山,都是千年不化积雪,山风干爽硬朗,即便已近炎夏,依然能感到雪山的寒意。但南宁不同,已近南海赤道,自然潮湿溽热,非高原气候能比。

  因为时间紧迫,在南宁不能逗留,匆匆填了下肚子,便驱车前往200公里外的北海。

  北海的地理位置并不在北边,北海其实地处南海。大概因为那一带大的海域被称为“北部湾”,所以才把这里称作“北海”。

  到达北海的时候,气候更加湿热难当。青海记者站的小葛在高原干燥的环境中呆久了,尤其不能适应这样的天气。他大口大口喘不过气来,懊恼地说:“这儿比高原缺氧还难受!”

  住凯旋大酒店。这是北海最高的建筑之一,房间在12层,窗外可见大海。

  报道的最后一站了,凯旋挺好,讨个彩头!

责编:李江雪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