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记者手记:在路上
2012-06-02 09: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从北京出发,到黑龙江扎龙湿地,12天,12个地方,6000公里,搭乘汽车、火车、飞机,平均每天500公里。华北东北组的中国湿地报告之行,天天在路上。

  最晚深夜12点到住处,最早5点半出发,十几天来,采访组一行最大的感受是睡眠不足,可是,任务和行程是无缝隙的,大家只有利用在车上的机会“补觉”。

  即使在车上,也不是都能睡觉的。去采访的湿地,都处于远离城市的偏远地区,越接近湿地,道路越颠簸,人坐在车里象冲浪,睡觉?那得有多高的道行?!

  而在平稳的路程中,队员们又往往不自觉地投入工作。有的打开笔记本写稿子,有的塞上耳机听录音,有的拿出手机发微博,还有的和当地同事聊天了解情况,不过,有时,聊着聊着就歪头睡了。

  离开北京,先后经过了呼和浩特、鄂尔多斯、沈阳、长春、哈尔滨5座城市,每一座城市都是擦肩而过。在大家的心里,许多城市留下的印象就是一张床,半宿觉。不是不想欣赏那里的风景,不是不想了解那里的风情,要知道,队员们大都是第一次到这些地方。可是,因为任务,大家只能还未相识,便说再见。

  年届花甲的周平在吃饭时无意中说累,可是,一到了现场走得比谁都快,回得比谁都晚。唯一的美女誉颖早起时说困,可采访之后又总忍不住熬夜加班。刘湛会为了完善一个采访构想绞尽脑汁,而小葛则奋战了一个又一个通宵。可是,只要一说出发,大家就象突然“打了鸡血”,精神抖擞,兴奋不已。

  一次次连线,一条条“报摘”,一篇篇“纵横”,一张张图片,是大家的一滴滴汗水,一点点心血。

  天亮了,我们在路上。天黑了,我们在路上。(刘华栋 周平 刘湛 王誉颖 葛朝兴)

  

责编:路林强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