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葛修远
2012-05-17 12:5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青海记者站记者葛修远在海拔4800米的青藏铁路1339公里处采访

  葛修远 2008年毕业于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同年考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青海记者站任记者。

  从河北老家来到青海高原,不仅逐步适应了不同的气候、地域和风俗特点,而且在从业以来的一年间,经历了难得的锻炼机会和培训机会,在领导的帮助下熟悉了各项业务的基本操作程序,业务逐步走上正轨,尤其是“连线报道”得到了编辑和领导的肯定。

  在短短的一年间,我有幸跟随同事深入青海牧区,目睹和了解了当地政治、经济、文化的全面发展;参加了大型系列报道《黄河日记》,同采访组一同踏上了海拔4800米的黄河源头,并在现场用海事卫星向全国听众进行了报道;参加了由中宣部、中央外宣办、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中国记协组织的“百名青年编辑记者延安行”活动,与当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深入了解了社情民意,为中央台和中记协提供了鲜活的报道。

  在中央台工作的一年里,是我从大学生开始了向媒体人的转变。广播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我的未来和发展就在这片广阔的空间里。

  爱好:摄影、电影、军事。

  格言: 如果我看得远,那是因为我站在巨人的肩上。

  座右铭: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得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责编:李江雪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