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东北华北行 > 正文

记者手记:“组长进了派出所”
2012-06-01 12:1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消息(记者刘华栋)采访完盘锦湿地,从盘锦北站乘坐D177出发,晚9点多到达长春,吉林站的刘、毛两位站长和小张接站,到了提前订好的如家,服务员要身份证登记住宿,我却遍翻背包、衣兜找不到身份证。因为在盘锦刚刚用过,仔细回忆,如果不是丢失的话,唯一的可能就是落在了盘锦的房间里。赶快给盘锦市外宣办主任打电话,请他帮忙查询,很快,电话回复,确实是落在了房间里。

  一块石头落了地,接下来就是住宿的问题。服务员严格按照规定办事,我拿出驾驶证、记者证等有身份证号码的证件,一概不接受,最后说,我可以去当地派出所开证明办理入住手续。无奈之下,只好由如家的一位老兄带领去派出所。这位老兄倒是熟门熟路,很快就到了一个派出所,值夜班的民警同志问清情况,核实了身份信息,很快开出了一份证明,我也终于有了栖身之所。

  一切妥当,采访组去吃东西时已近夜里11点,刘湛说,一到长春,组长就进了派出所,一场虚惊,也是一个好故事。哈哈一笑之后,也为自己的粗心大意而汗颜。

  好在,身份证第二天下午通过长途大巴捎到了长春,没有耽误之后的使用。

责编:孔明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