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基层故事 > 正文

【特写】小不点儿的上学路
2012-09-10 22:1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小不点儿的上学路(中广网记者时晨 摄)

    中广网炉霍9月10日消息(记者时晨)今天一早,记者就守候在炉霍县斯木乡克木村,用镜头记录了一位藏族小朋友的上学路。由于小朋友只会说藏语,无法用汉语交流,记者不知道他的名字,所以叫他“小不点儿”。小不点儿从家里走到学校要走一段山路,跨过小溪的时候,小不点儿很勇敢,也很灵活,像个小大人儿。

    据了解,小不点儿所在的克木音乐小学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之声在2009年援建。目前学校有学前班和一到三年级,共4个班,80位学生。学生同时接受汉语和藏语教学,同时学习数学、体育、美术等课程。和小不点儿一样,克木小学的学生大多住在附近村子,每天要走山路上学,路远的要走好几里地才能到达学校。

    也许和城市孩子的童年有所不同,小不点儿和他的同学们要在大山中跋涉完成求学之路,但他们的脸上依然洋溢着求知的欲望和纯真的笑容。期待有一天,大山中孩子们的求学之路不再坎坷,人生之路平坦和开阔。

小不点儿的上学路(中广网记者时晨 摄)

小不点儿的上学路(中广网记者时晨 摄)

小不点儿的上学路(中广网记者时晨 摄)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之声援助的克木音乐之声小学(中广网记者时晨 摄)

责编:时晨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