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关注炉霍 > 正文

炉霍旅游
2012-09-06 10: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炉霍县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境内森林茂密,草地广袤,雪峰婀娜多姿,河谷迂阔多变,鹿、猴、磐羊等野生动物嬉戏林中;细鳞鱼、花鱼、雪山鲢翔游江河;贝母、雪莲、一支蒿等名贵中草药长满林间草地;民族工艺品琳琅满目,食宿交通便利,服务设施齐全。炉霍县森林覆盖率24.8%。现有森林中,成熟林蓄积占森林总蓄积的80%以上,以云、冷杉为主。森林附属动植物品种繁多,分布较广,比较著名的有白唇鹿、磐羊、林麝、藏马鸡等数十种受国家保护野生动物和虫草、贝母等珍稀中药材。   

  炉霍县水能资源充足,集水面在72平方公里以上的大小河流17条,水能资源理论蕴藏量为38.9万千瓦,可开发能量14.7千瓦,年发电量可达128878万千瓦时。其中,尼曲、达曲、鲜水三大河流,不但地处公路沿线,利于开发,而且天然落差大,水源集中,占可开发总量的93%以上,为炉霍的能源提供了广阔前景。现已分别建成装机容量为960千瓦、160千瓦、250千瓦和2500千瓦的水力发电站4座,固定资产近2000万元。全城区居民和四分之三以上的农牧民用电有余。

责编:时晨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