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关注炉霍 > 正文

民族风情
2012-09-06 10:4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炉霍是甘孜州的康北中心、北路重镇。来到此间,可凭吊古迹,赏玩美景,镶满朵朵白云的天宇悠远湛蓝,映衬着雪山、森林、湖泊和草原。树木掩映中,是雕梁画栋的藏式建筑,其间有久负盛名的格鲁派寺庙觉日寺、寿灵寺,在起伏的山峦间传承着丰富而深厚的藏文化。而那些散落在路旁、河谷的民居更是让人叹为观止,其华美、富丽、精致,丝毫不逊于名扬中外的道孚民居。无论是民居还是寺院,都是不可错过的游览之地,它们内部的绘画和雕塑,都是巧夺天工的艺术品,给你无穷的想象。   

  每年八月,帐篷在花的海洋中远接天边。那是草原上的盛会,那是连接五湖四海的一种交流,那是声名远播的望果节。草原是欢乐的海洋,姑娘们个个美若天仙,小子们个个英俊剽悍,歌舞、服饰,赛马等绝佳的表演,让天下人沉醉。   

  山水美丽,一个赛一个的美景呈现:卡莎湖易日沟、旦都喀、宗塔草原、阿拉沟……。当你从马尔康西行炉霍,翻越老则山俯瞰炉霍时,你会生发无比豪情,叹高原美景多娇;当你从炉霍往北去往甘孜或西藏时,锣锅梁子的一览众山小又会成为你胸中永远的定格;若是从康定出发去往炉霍时,那些醉人的美景,就那么轻易入眼……

责编:时晨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