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

夏粮收成预测喜人 今年将再迎丰收年

中广网 2012-05-3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5月31日,中央台《倾听安徽》报道组赴合肥采访农业部长韩长赋,了解全国夏粮生产的总体形势以及保障农民权益的各项措施。图为记者赵子忠采访农业部长韩长赋。(中广网记者刘梦 摄)

  中广网合肥5月31日消息(记者马烨)今年全国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工作今天下午将在安徽省拉开帷幕,并由南至北逐步展开。中央台《倾听安徽》报道组今日专访农业部长韩长赋,了解全国夏粮生产的情况以及夏粮“九连增”目标是否能够实现。

  主持人:目前,“三夏” 机收,也就是夏收、夏种、夏管的机收工作已经准备就绪,那么今年全国夏粮生产的基本情况预计会是怎样的?

  记者:如果说要用一句话来概括今年全国夏粮的基本情况,那就是:我国西南夏粮已大面积收获 ,2012年夏粮增产趋势非常明显。我们来看农业部的最新消息:由于我国西南地区夏粮已经开始大面积收获,黄淮海等主产区小麦陆续灌浆成熟,丰产的态势在全国已经初见端倪。

  从种植面积来看,今年夏粮面积稳中有增,预计比上年增加0.5%;从生长情况来看:大部地区小麦个体健壮、群体充足、长势均衡,是近十年来较好的一年,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夏粮增产趋势明显,后期如无大的自然灾害,今年就有可能再一次迎来一个丰收年。虽然夏粮收成预测喜人,但是农业部种植业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丰收景象来之不易,病虫害防控任务异常艰巨。

责编:刘梦 来源:中国广播网

独家报道

自主创新"安徽现象"

记者风采>>

记者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