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记者手记

(新华网记者安徽六安走基层)让陈宜服老人没想到的“好事”

中广网 2012-05-25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3月28日,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中店乡张庵村新华组村民陈宜服向记者展示他住院的医疗单病种补偿结算单。新华网记者 姜春媛摄

  新华网记者 卢尧 姜春媛 欧爱萍

  总费用2798.93元,可报费用2596.05元,个人实际补偿额2239.14元,个人自付金额559.79元……这是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中店乡张庵村新华组村民61岁陈宜服老人的胆囊手术医疗单病种补偿结算单。

  做胆囊手术,住院十多天,个人支付仅500多元。“这样的好事,我活这么大想都没想到。”记者近日在中店乡采访,陈宜服老人告诉记者。

  3月28日,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中店乡卫生院院长潘中香(左)在向陈宜服详细讲解住院费用。新华网记者 姜春媛摄

  同样得实惠的还有中店乡黄泥店村新塘组农民宗克平。宗克平在劳动中手臂骨折,于3月28日进行手术。医院工作人员介绍,他大概需要住院7天左右,住院费用1500元左右,个人只需要支付200多元,其他都可以报销。

  据中店乡卫生院院长潘中香介绍,2009年,安徽省推进医疗体制改革开始,药品价格大幅下降,医疗费用得到有效控制。“像单纯性胆囊炎这类手术,实施了限价政策后限价3000元。在我们这类乡镇卫生院做手术的话,农民报销比例达到85%。”

  如今,在中店乡卫生院这类乡镇级基层医疗机构,农民在医院内就可以完成“新农合”住院费用报销手续。

  “医疗费用降低,住院人数上升,乡卫生院的收入增加了,”潘中香说,“医改的一系列措施提高了医护人员工作的积极性,今年还购置了一批医疗设备。”

  3月28日,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中店乡卫生院医生在演示年初新购置的CR设备。据介绍,这套设备可用于医学影像分析,还可以远程会诊。有了这套设备,病人就可以在乡卫生院接受市级医院的专家会诊。新华网记者 姜春媛摄

  3月28日,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中店乡卫生院院长潘中香在展示新购置的全自动生化分析仪。他介绍,该设备可用于血糖、血脂等指标的全自动分析。新华网记者 姜春媛摄

责编:刘梦 来源:新华网

独家报道

自主创新"安徽现象"

记者风采>>

记者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