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百姓声音

安徽人大代表关注群众"看病难"

中广网 2007-01-2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中广网北京1月22日消息 “看病难”、“看病贵”是近年来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之一,也是人大代表关注的焦点。针对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承办单位积极办理,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受到人大代表肯定。 
   
    在去年初召开的安徽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上,蚌埠市代表团鲍子雨等21名代表建议政府部门切实把医疗卫生行业作为公益性事业对待,建立全社会支持、扶持、捐助医疗卫生公益事业机制;加大对医疗卫生事业投入,取消和减少对卫生医疗行业不合理收费。亳州市代表团薛冰代表建议省卫生厅统一规范医院常用处方药价格和医疗检查价格,并请省人大立法监督管理;建议省监察厅对医疗药品价格重点督查,加大处罚力度,尽快解决群众“看病贵”。 
   
    承办单位省卫生厅等部门对代表建议高度重视,重点采取十项措施,努力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加强农村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农村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巩固扩大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缓解农民“看病贵”;加快发展城市社区卫生服务,建立健全城市公共卫生网络;认真落实艾滋病防治“四免一关怀”、结核病防治“两免一服务”、血吸虫病防治“两免一救助”政策;规范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秩序,严格执行“十条禁令”;在全省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实行单病种限价收费;实行“一单通”,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重复医学检查问题;开办惠民医院及惠民病房,解决特困群众看不起病问题;加强和改进药品集中招标采购管理,进一步降低药品价格;监督检查医疗机构服务质量、服务收费,整治违法违规和不规范医疗行为,深入开展诚信医院创建,探索医院管理和服务质量监管长效机制。 
   
    一年来,这些措施已见实效,我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进一步扩大和完善,覆盖农民已达1650万人。全省首家惠民医院省立新安医院已开业。省直11家医疗机构全部开设惠民病床。 
    

责编:囡囡 来源:

独家报道

自主创新"安徽现象"

记者风采>>

记者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