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百姓声音

安徽公安“访平安” 群众最关心侵财性犯罪

中广网 2009-01-1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中广网合肥1月14日消息(记者刘军 通讯员何斌)记者今天从安徽省公安厅获悉,以“规范执法行为?和谐警民关系”为主题的安徽省公安民警访平安活动已于日前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共发放征求意见表158305份,征集群众意见、建议36186条。调查发现群众反映最集中、最强烈的治安突出问题是侵财性犯罪多发,对公安机关治安状况、警风警纪、执法办案、服务群众的满意率分别为97.8%、97.6%、97.1%、96.8%。

       据了解,安徽省公安厅党委在总结近年来开展“万名民警访平安”活动的基础上,于2008年11月中旬至12月底在全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规范执法行为?和谐警民关系”访平安活动。调查中,群众普遍认为:全省社会治安基本稳定,公安工作扎实推进。群众对社会治安和公安工作总体评价较好,满意度上升、不满意度下降趋势明显。群众反映最集中、最强烈的治安突出问题是侵财性犯罪多发。调查显示:群众反映盗窃、扒窃、诈骗、抢夺、抢劫等侵财类犯罪的问题占78%。此外,群众认为歌舞娱乐场所黄赌毒问题、网吧管理、校园周边治安环境、交通事故、打架斗殴现象及公共场所秩序混乱等治安问题依然存在。受访群众就加强路面巡逻、简化办事手续、提高服务质量等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

      深入群众家庭,了解掌握群众思想动态和生产生活情况,实事求是、力所能及地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是此次访平安活动的一项主要任务。1月5日下午,安徽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徐立全到蚌埠市部分群众家里开展走访活动,为淮上区低保户金桂芳、淮上区后楼村的老劳模苏兆乾送上年货和慰问金。绩溪县“8?18”故意杀人案发生以后,无依无靠、年仅15岁的犯罪嫌疑人的女儿小凤的学习、生活情况一直牵动着公安民警的心。家庭发生重大变故后,小凤继续在县城读书各方面条件都十分困难。该县家朋派出所民警主动找到小凤,与她结成帮扶对象,及时帮助她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走访的民警们用真诚和无私的关爱,深深感动着受访群众。

      据统计,安徽省共有18847名(次)民警参加了此次活动,调查走访社会各界群众26.3万余人次。此外,全省公安机关开展咨询、解疑释惑3.8万余次,发放治安防范宣传册(页)50万本(张);开展送温暖、服务群众9.5万余人次。及时开展打击整治活动967个,出台便民、利民、惠民措施1088个。

责编:唐诗 来源:中国广播网

独家报道

自主创新"安徽现象"

记者风采>>

记者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