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百姓声音

安徽采取有力措施 群众打官司不再难

中广网 2004-02-1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中广网合肥2月13日消息(记者张宏)针对百姓打官司难这一问题,今年,安徽省将通过采取在城市鼓励法律服务进社区、在农村特别是偏远落后、律师力量薄弱地区不断加强法律服务所建设等措施,努力为困难群众提供及时便捷的法律帮助。

 

  由于诉讼成本较高,少数人法律意识较淡薄、不注意在民事活动中搜集证据,以及判决执行难、地方保护主义等原因,长期以来,基层群众请不起律师、打官司难已成普遍现象。

 

  为此,安徽省将进一步完善法律援助体系,争取各级党委政府对法律援助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将法律援助经费列入当地财政预算并足额到位。并将努力拓宽经费来源渠道,逐步建立以政府投入为主,政府投入与行业奉献、社会赞助相结合的法律援助经费保障机制,不断扩大法律援助的覆盖面。 


  同时,大力发展法律服务业。要想解决普通群众请律师打官司难的问题,不仅要从政策体系着手,还必须采取积极措施发展壮大律师队伍,提高职业道德素质和服务水平,完善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人员服务质量标准、收费制度、投诉查处制度等;进步推行执业公示制度,增强法律服务活动的透明度,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让更多的群众能够得到法律服务,能够请得到、请得起、信得过律师。

责编:系统管理员 来源:SRC-74

独家报道

自主创新"安徽现象"

记者风采>>

记者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