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地方动态 > 正文

济南:118名违纪违法村居干部被查处
2012-09-06 21:11   来源:济南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记者从市纪委获悉,今年以来,市纪委把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严肃查办了一批村居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1—7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村居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175件,处分118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44人,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207万元。

  纪检监察机关今年重点查处强制征地拆迁、截留挪用征地拆迁补偿资金,吃拿卡要收受财物,贪污、挪用、挤占强农惠农资金、扶贫资金、救灾救济资金,拉票贿选,利用宗教宗族家族势力、黑恶势力干扰、操纵、破坏基层选举,作风粗暴、欺压群众、奢侈浪费等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历城区纪委根据群众举报,从严从快查处了仲宫镇某村原支部书记王某侵占集体补偿款案。王某利用担任支部书记的职务便利,伙同支部成员张某、龚某,将村集体迁坟补偿款14.77万元私分,因涉嫌犯罪,3人均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记者 宋晓晖)

责编:邹佳琪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