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郑韵 > 正文

伦敦家庭享受奥运精彩:奥运激励一代人 激活一座城市
2012-08-12 07:5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伦敦8月11日消息 伦敦奥运的口号是“激励一代人”。住在东伦敦的威利斯一家人告诉记者,奥运不但激发了年轻人的奥运梦想,还激活了伦敦东部的发展。

  westfield strafford购物中心,位于奥林匹克公园旁边,这个欧洲最大的城市购物中心每天都挤满了前来购物的运动员和游客。其中,威利斯一家五口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们热情地和路过的身穿队服的运动员打招呼,并收集签名和合观看曲棍球、水球等几场比赛以外,今天还特地带上三位孩子来这里感受奥运气氛。

  威利斯:因为我们看了中国女子曲棍球队的比赛,所以我们有找她们聊天。但她们只会说“你好”等简单的英语,我只能竖起大拇指,表示“做得好”,然后告诉她们我们看比赛了,不知道她们是否明白。

  今年的5月5日,九岁的女儿做了一件让全家人都倍感自豪的事。她有幸与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一起启动新建的奥林匹克体育场,这成为这个家庭终身难忘的记忆。

  威利斯:这是随机的,在奥林匹克体育馆有一个测试赛,残奥会项目的一个射箭运动员用射箭的方式从候选的100多个小孩的名字中选出我的女儿。所以她按下按钮正式启动奥林匹克体育馆,也因此有机会参加开幕式。

  对于家长来说,奥运是一个难得的激励孩子成长的机会。家里最小的成员,年仅5岁的小儿子看完比赛以后,在心里埋下了梦想的种子。

  威利斯小儿子:我要参加所有的项目,我要打拳击,柔道,(骑自行车)。

  奥运的激情感染着家里的每一个人,威利斯太太非常期待自己的孩子也有一天能站上奥运赛场。

  威利斯太太:每当我看到那些妈妈在观众席上看着孩子登上领奖台,能看到孩子取得如此伟大的成就,我总是感动得热泪满眶。

  过去7年,住在奥林匹克公园附近的威利斯一家还见证了东伦敦因为奥运而发生的巨大变迁。这片伦敦东部最贫穷、最落后的土地,因为奥运而焕发新生。

  威利斯:我们见证奥林匹克公园的修建过程。我记得包括购物中心这块土地,原来是贫穷的工业废墟。七年前,这里什么都没有,也不是什么好地方,这里其实是欧洲最大的垃圾填埋场,但是现在,看大家脸上的笑容,我认为这是奥运留下来的珍贵遗产之一。(中国广播联盟记者郑韵发自伦敦)

责编:张璇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