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郑韵 > 正文

伦敦奥运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决赛 中国队名列第八
2012-08-10 03:3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伦敦8月9日消息 8月9日的皮划艇比赛日,中国队两位广东籍选手李强和黄茂兴联袂出战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决赛,但后劲乏力,只取得第八名。

  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中国两位广东籍选手李强和黄茂兴联袂出战。李强曾获北京奥运会男子划艇单人500米第六名,创下中国选手在该项目的历史最好成绩,而两人搭档曾夺得亚锦赛该项目金牌。中国组合起航有不错的势头,但后继乏力,过了中段以后落后越来越明显,最后一组冲线只排名第吧,此枚金牌被德国队收入囊中。

  目前中国男子皮划艇的领军人物李强总结了不足。

  李强:起航占优势,欧美体能更好。今后训练以有氧为主,能量储备。

  这是黄茂兴首次征战奥运会,小伙子心态调整得不错。

  黄茂兴: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强哥(李强)一直辅导,讲诉过程。我没有太紧张,放松、坦然面对。

  中国皮划艇队在雅典、北京两届奥运会中,均由孟关良、杨文军组合在男子双人划艇500米中获得金牌,不过伦敦奥运会中该项目被取消,导致中国皮划艇队的争牌难度陡然增加。(中国广播联盟记者郑韵发自伦敦)

责编:张璇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