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郑韵 > 正文

冯树勇:未料到刘翔会预赛出局 跟腱伤从未完全康复
2012-08-08 07:1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伦敦8月8日消息 刘翔伤退后,在现场大批记者苦等一个多小时后,中国田径队在奥林匹克体育场召开新闻发布会,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就刘翔因伤退赛的问题回答记者的提问。

  对于大家最关心的刘翔的伤病情况,冯树勇作出了回应。

  冯树勇:初步怀疑刘翔的跟腱已经断裂,进一步的情况还要等去医院检查完之后才知道。

  对于有传言称,赛前刘翔是在打了两针封闭的情况下,坚持出场,冯树勇明确否认。

  冯树勇:这些都是道听途说。赛前只是通过正常的医疗手段,让他的身体彻底活动开,仅此而已。跟腱的伤对于运动员,本身就是最难治愈的伤情。一旦跟腱受伤,基本上就要伴随终身,很难完全康复。

  冯树勇说赛前没有预料到会有这种情况发生。

  冯树勇:没有预料到有这种情况发生,特别是跟腱断裂的情况,我想90%以上是没有任何征兆的,跟腱断裂这种伤情是非常常见的,对于普通人也经常能够碰到。

  冯树勇还表示,刘翔的伤一直没有完全康复,这次的比赛强度之大,让他无法承受。

  冯树勇:之前的比赛只有一枪,但是他每次跑完反应也很大,但是有足够的时间去进行康复。这次的赛制是三枪,而且复赛和决赛之间间隔时间非常有限,只有两个多小时。

  此次刘翔伤退事件引起了大批海外记者关注,记者采访了站在媒体工作室电视屏幕前反复看当时录像的福克斯电视体育频道记者Creg Couch。他在悉尼奥运见证过刘翔夺冠,北京奥运报道过刘翔退赛,而今天,再次看到刘翔黯然结束奥运旅程。

  Creg Couch:我为他感到难过,他是一位伟大的跨栏运动员,但他遭遇了两次的打击,这是他运动生涯最重要的几个时刻。(中国广播联盟记者郑韵发自伦敦)

责编:任芳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