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郑韵 > 正文

男子双人10米台:中国小将曹缘/张雁全夺冠军
2012-07-31 05:4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伦敦7月30日消息 伦敦奥运会跳水项目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诞生,中国组合曹缘/张雁全成功夺金,中国队完成了奥运会上这个项目的三连冠。曹缘/张雁全也开启了一个属于他们这对组合的时代。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稚气未脱的曹缘和张雁全,能否心无旁鹜地投入到比赛中,是赛前最让人担心的。跳台上,他们用漂亮的成绩证明了自己。

  曹缘:还好吧,可能因为比赛比多了吧。奥运会就把它当成普通比赛去比,所以不是很紧张。

  张雁全:可以,感觉今天跳得不错,冠军拿下了,比什么都好。

  来自北京的曹缘和来自广东的张雁全从2010年开始配对,是中国跳水梦之队全力打造的一对新人组合。刚刚配对,去年两人相继受伤,幸好康复之后,迅速找回了状态。曹缘现在还是有伤,因此放弃了挑战难度系数更高的109C动作:

  曹缘:就是伤嘛,胫骨有伤,尝试在练,不行,就放弃了。

  本次东道主英国本土选手戴利和沃特菲尔德实力强劲,三跳后成绩排在中国小将前面,主场英国观众的欢呼铺天盖地,在这样的压力下,小伙子们表现得很淡定。

  曹缘:觉得还好吧,我就是只顾着想自己的动作了,没去注意他们跳。

  在关键的第四跳,曹缘/张雁全以出色的表现升至榜首,英国队出现失误下滑至第四位。专程前来助阵的英国首相卡梅伦最终无法见证国旗在颁奖台上升起。对于中国再次夺冠,戴利感到很无奈:

  戴利:中国人表现很棒,目前把所有金牌都拿了,这让我们很丢脸。但也还好。 (中国广播联盟广东台记者郑韵发自伦敦)

责编:朱虹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