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彭龙 > 正文

北京奥运会举重冠军陆永伦敦赛场外与亲人团聚
2012-08-04 08: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北京时间4日凌晨,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85公斤级冠军陆永在伦敦奥运赛场经历了从抓举上演王者归来到挺举三次失败的回天无力,遗憾地无缘奥运奖牌。然而,在伦敦奥运赛场外的一次远渡重洋的全家团聚也让陆永感受到家的温情。

  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85公斤级冠军陆永通往伦敦的道路因伤病一开始就显得扑朔迷离.凭着执着与坚强,陆永最终站在了伦敦奥运的举重赛场。赛前,不少从国内远道而来的支持者和留学生一起等待着见证陆永王者归来。

  留学生:一直喜欢陆永,他的精神还不错的,NO1,真想看他,祝他一辈子全部都NO1.

  留学生:我来自北京,我老婆来自宁波,今天是专门来看陆永,陆永加油!不要有压力,再尽人力就好了。

  从175公斤到178公斤,陆永一气呵成,两把抓举就确立了领先优势,虽然抓举第三举没能成功举起180公斤,但是陆永仍然以3公斤的优势暂列第一。人们又看到了北京奥运会上那个霸气十足的陆永上演王者归来。

  然而当世界纪录保持者、陆永最大的对手白俄罗斯选手雷巴科夫三次抓举失败意外出局后,陆永也出人意料地在挺举比赛中三次试举失败无缘奖牌。从天堂到地狱来得如此突然,这到底发生了什么,连陆永也无可奈何。

  陆永:我觉得现在心是最伤的,很大的程度还是一个体能的关系,因为说体力好的话都没问题的,更大程度上还是我自己一个体能没有调节得更好,所以导致这次比赛的失败吧。

  陆永的父母专程从柳州来到伦敦看陆永比赛,已经两年没看到儿子的陆启玉夫妇在赛后看到了陆永。在遥远的英伦一家团聚使刚刚经历一场失利的陆永感到巨大的安慰。陆启玉说自己的儿子始终是最棒的。

  陆启玉:我主要来为他加油吧,两年了,两年没见了,还可以,可以,还是最棒的,还是最棒的。

  两位老人为了不影响陆永备战,一直都没敢给陆永打电话,即使最后决定来伦敦观赛也生怕给儿子造成压力。

  陆启玉:我们跟他说我们来这个伦敦,我们也问过他,我们来对他有什么心理压力啊,我们主要是怕这个,他说不要紧不要紧。

  虽然输掉了比赛,几经挫折与磨砺的陆永谈到未来,坚定地说,因为热爱举重,他会继续坚持。

  陆永:我觉得还是趁自己还能练的时候,再练一点吧,因为我感觉这是我的一个职业,我很喜欢它,我会继续努力的。

  (中国广播联盟记者彭龙发自伦敦)

责编:张璇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