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彭龙 > 正文

林清峰摘中国男举首金 赛后坦言想回家看望父母
2012-08-02 18:2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今天,不知道是不是身体进入到一个疲劳期的原因,还是因为来伦敦8天了一直吃的都是三明治加咖啡的西餐的缘故,我有点想家了,想南宁的老友粉,想南宁的绿豆沙,还有家里每天喝的壮牛水牛奶的味道。凌晨,我依然坐在伦敦宾馆房间里的桌子前往国内赶稿,我知道又将是一个紧张忙碌的夜晚。从到伦敦第一天到现在,白天采访晚上做稿,然后传稿,忙到很晚才睡是常有的事,更何况奥运会开幕以后,白天需要跑场馆,要同时给中央台和广西台供稿,加上酒店的网速很慢,传完稿子洗完澡已是凌晨两点这是常有的事。

  其实,不仅是我,昨天晚上当中国的举重英雄林清峰顶住压力举起一枚宝贵的金牌时,他想到了远隔万里之外的福建家中正坐着电视机前看他比赛的父母亲。

  林清峰:我知道他们肯定会看,他们今天晚上肯定没办法睡觉了,我好想回去看他们。

  广西奥运选手马欢欢在伦敦的首场演出谢幕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想到了家,她知道她的父母肯定也坐在电视机前看她比赛,于是就通过记者的话筒给家里报了个平安。

  马欢欢:就想跟爸爸妈妈说不用担心,我挺好的。

  再过一会我从伦敦发回的报道也将在南宁的早晨播出,我家里的收音机肯定会准时调到FM91.0广西新闻广播,因为自从我参加工作来到广西人民广播电台,家里就开始天天听广播。在从南宁出发来伦敦的那一天,我妈跟我说,以后就每天听你从伦敦发回的报道,就可以知道你在那边好不好,在那边都做了什么。(中国广播联盟记者彭龙发自伦敦)

责编:蓝天鹏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