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彭龙 > 正文

中国女子水球首场爆冷 射手马欢欢分析细节为做好
2012-07-31 05: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伦敦7月30日消息 北京时间7月30日下午3时,2011年上海世锦赛亚军中国女子水球队在伦敦奥运会首场比赛中爆冷以6比11负于西班牙队。首场比赛失利后,中国女子水球信心不减,在冷门中启航。

  当比赛结束,比分定格在6比11,赛前被普遍看好的中国女子水球队爆冷负于同组西班牙队。队员们平静地走出赛场来到采访区。虽然输了比赛,随和的马欢欢还是耐心地回答了记者所有的提问。她表示,首场比赛大家有点紧张,暴露出一些问题。

  马欢欢:“因为首场比赛还是会紧张一点,主要是我们队员在一些细节上没有做好,在防守的时候我们在补抢的时候在最后那一下还不是很积极,被对手抓到了机会。”

  作为中国队的最佳射手,马欢欢抵达伦敦后,身体状况一直都不好。本场比赛因感冒不得不带病上阵的她一人打进3球。

  马欢欢:“今天还是有一点感冒,其实也没什么了因为以前的比赛也会带一点伤,已经习惯了。”

  在谈到本届比赛是否有信心成为最佳射手时,马欢欢表示,中国队的胜利更加重要。(出录音)

  马欢欢:“因为进球都是队友给你创造的机会,我觉得还为这个队伍做到更大的贡献是最好的,最佳射手我觉得还是看最后吧。”

  比赛进行时正是北京时间晚上10点,马欢欢说父母肯定会守在电视机前为自己加油,她也通过记者的话筒给家里报个平安。

  马欢欢:“就想跟爸爸妈妈说就是不用担心我,挺好的。”

  本届奥运会中国女子水球队和美国、匈牙利和西班牙分在一个小组。当奥运女足没了中国队的身影,女排深陷死亡之组,中国女子大球项目的希望被寄托在世锦赛亚军女子水球队的身上。尽管首战失利,但是中国女子水球队全队上下信心不减,大家纷纷表示要好好总结,打好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

  中国女子水球队教练刘钦龙:“每一场球大家都会力争去赢,包括我们后几场球尤其是下一场尤其关键。” (中国广播联盟广西台记者彭龙发自伦敦)

责编:朱虹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