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彭龙 > 正文

彭龙
2012-05-16 21: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彭龙

  广西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在广西南宁成长,去北京念书,研究生毕业后回南宁工作,再到柳州驻记者站,常常在记忆中回味起北京的大气与厚重;在生活中感受到绿城南宁的勃勃生机;在“走、转、改”中领略柳州绚丽多彩的民族风情。当80后男生进入到三十而立的人生阶段,也渐渐明白了“工作”和“家庭”是一个成年人社会价值的真正体现。

  幸运的是从事新闻工作给了自己一个实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生活的机会。干上新闻,每天不是在写新闻,就是在赶往报道新闻的路上。然而,我宁愿让自己有事可做地、忙迫地活着,也不愿意让自己因无事可做而感到无聊。在寻找新闻、采访报道新闻中发现缤纷世界中的一些社会生活规律;在直击新闻现场中感受一些时代发展、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的脉动;在调查新闻线索、揭开事实真相中做一些为党和人民利益鼓与呼的平凡事,这些都是新闻事业让我感到的无穷乐趣。

  新闻报道的现场就像另一个竞技场,新闻记者同样需要奥林匹克精神,不断地超越自我,挑战自我,努力让自己在发现新闻、报道新闻的过程中做得更快、站得更高、能力更强。不管你来自哪里,只要热爱体育,热爱新闻,就一起关注伦敦奥运!

责编:孔明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