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陆慧敏 > 正文

陆慧敏
2012-05-18 21:3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陆慧敏

  南京电台体育频率记者,主持人。主持过《篮球部落》、《1043体育网》、《体育世界》、《大嘴体坛》、《私家车下班路上》等多档节目,受到各方好评。

  采访报道了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世界女篮锦标赛、男篮亚锦赛、国际篮球产业论坛、NBA中国赛、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中美男篮对抗赛、钻石杯赛等大型国际赛事。从2002年开始,对中国男篮顶级联赛——CBA进行了连续5个赛季的直播,倍受业内外关注。2011年作为江苏体育频道特邀嘉宾全程转播了南钢队所有比赛。

  除了篮球专项报道,还参与过田径、网球、体操和跳水等其他赛事的采访,并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采访并制作全国竞走黄金大奖赛的音频稿件。十运会期间,担任摔跤项目全国公用信号的制作,并参与几乎所有项目的解说。

  除了在广播和电视中屡屡“出声、出镜”以外,还现场主持过多届NIKE高中联赛,ADIDAS明日之星全明星赛以及CBA总决赛、北京奥运火炬南京站传递可乐花车主持等等。曾为新浪网和《扬子体育报》等专业媒体撰稿。

  专题报道《体制之痛》获得2011中国广播协会体育好新闻一等奖,CBA赛事直播获得2005年全国体育好新闻二等奖,并有多篇稿件获得南京市好新闻奖。2009年度当选广电集团广播先进工作者。

责编:孔明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