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束伟 > 正文

[你不知道的伦敦奥运会]伟伟道来:英国男足的秘密
2012-07-27 12:2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球童举着英国国旗

  26号,在曼彻斯特的老特拉福德球场,举行了本届伦敦奥运会男子足球小组赛英国对塞内加尔的一场比赛。可是,你知道吗?这是英国时隔52年后才第2次参加奥运会的男足比赛。

  由于国际奥委会只以英国为参赛协会会员,不承认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队四个国际足联成员单位,而上述四队又都是各自独立的国际足联成员,在相关利益及荣誉的驱使下不愿合并组建一支英国代表队,所以英国也就没有国奥队,也就不可能参加奥运会比赛。而本次奥运会,伦敦身为主办国,不得不必须参加奥运男足比赛,所以才被迫组队参加。即使这样,苏格兰、北爱尔兰依旧不愿合并组建,所以本届的英国奥运代表队实际上是英格兰和威尔士联合组队成立的。

由英格兰和威尔士组队的英国国奥队球员进场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们就很好理解为什么英国男足奥运队的队长兼灵魂是38岁的吉格斯而不是36岁的贝克汉姆了,(中广网特派记者束伟发自伦敦)

责编:张卓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