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房产中介 > 正文

房子未到期中介强行涨房租 房产中介行业监管存真空
2012-06-18 07:5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6月18日消息(记者黄耀伟)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经济之声与零点研究咨询集团共同推出的“房产中介行业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42.3%的公众对房产中介服务表示满意,不满意者约有14%。

  其中,陪客户看房(61.9%)和提供房源信息(48.1%)是公众认为做得最好的两个环节。

  同时,调查结果也显示,该行业存在的最突出的问题是:1.巧立名目乱收费(32.6%);2.被中介短信或电话骚扰(27.3%);3.价格虚高,扰乱市场(25%)。

  中介强行涨房租 不同意就得搬家

  不久前,北京的孙先生从北京明润置地房地产经纪公司租下了北京菜户营桥的某小区里的一个隔断间。看完房,签了合同,交完一个季度的房租,孙先生以为可以安心地住下了。没想到住进去才5天,中介突然提出要涨房租。一套房子八户人家,有涨50的,有涨100的。

  租户们觉得房租在合同里写得很清楚,中介这是无理取闹。但中介说,不涨房租就搬家,还放话给另一位租户李女士,不管合同写的房租是多少,现在是中介说了算。

  明润置地:我们跟房东签的是8000,你们租下来是7200,你要认可呢就来公司改合同,不认可呢就自己找房子。

  李女士:那是你们跟房东的事,关我们什么事啊?你的意思是这个合同就是你们说了算?

  明润置地:对。

  孙先生说,在这之后的一个晚上,明润置地的几名业务员又来找孙先生,催他们搬走,双方起了争执,差点动起手来。现在回想起来,孙先生觉得,从交完定金的那一刻起,自己就一步步陷入了中介的圈套。

责编:杨雁霞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