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伟伟道来 > 正文

[伦敦新情]王者霸气 “梦十”与阿联的故事
2012-07-30 14: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科比宝刀未老 中广网记者束伟/摄

    奥运首日,中国席卷4金,牢牢站稳金牌榜首位。今天中国代表团再出击,剑指游泳、射击、跳水等金牌强项。而我却背着设备前往另一块没有金牌产生的场馆,一个牵动中国千万球迷的圣地——奥林匹克公园篮球馆。今天,美国梦十、欧洲霸主西班牙、和中国男子篮球队都将在这里首秀。

  美国梦十队,光看看它的球员名单:4号钱德勒、5号杜兰特、6号勒布朗·詹姆斯、7号韦斯库布里克、8号德隆·威廉姆斯、9号伊戈达拉、10号科比·布莱恩特、11号凯文·勒夫、12号詹姆斯·哈登、13号克里斯保罗、14号安东尼·戴维斯。这个星球上打球最好的几个球员都汇聚到这了。

  首场比赛,梦十对阵由帕克领军,同样整容豪华法国篮球队。虽说是小组赛,但由于梦十的缘故,几万人的球馆座无虚席,现场DJ极强的煽动感情能力配合上节奏感强的劲曲,全场球迷high到顶峰。

  首节比赛,梦十不断用快攻得分。首节还有6分42秒时,美国抢断之后快速反击,杜兰特刚过罚球线就跳起,滑翔之后单手暴扣得分,连投带罚拿下3分,美国以11-5领先。法国靠帕克组织进攻,一点点将比分扳回。在帕克率领下,法国本节只以21-22落后。

  第二节,梦十上演三分雨,詹姆斯在一开始就三分命中,科比和保罗此后也相继三分得手,本节梦十投中了6个三分球,上半场以52-36领先了16分。

  随后的两节成了梦十的表演时间,杜兰特的三分,詹姆斯和戴维斯相继上演空中接力暴扣,一场篮球比赛变成了梦十球星的个人秀场。最终梦十以98-71击败了法国,取得开门红。

责编:蓝天鹏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